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对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开展任前谈话

  日前,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围绕“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履职尽责”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参加集体学习培训心得体会、收获感悟以及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参加座谈会,并对履新的十家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开展任前集体谈话。他强调,新任职纪委书记要拿出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和自我革新的勇气魄力,强化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尽快适应新角色,投入新工作,共同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国有企业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与中央58号文件、市委和区委实施意见以及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办法的内在联系、内在逻辑。将改革工作作为重要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题、精心答题、有效破题,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积极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双重领导,建立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工作机制,各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要明确自己既是企业纪委书记,也是区纪委监委派驻企业的监察专员,确保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重点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企业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对表改革要求、找准短板弱项,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