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开展“读家书 传家训 正家风”主题活动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读家书 传家训 正家风”主题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读家书,悟初心。通过形式多样的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如何传承好家风等重点召开阅读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开展学习交流。

  传家训,共成长。组织党员干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正直无私的好品格影响教育后代的家风故事,讲述自己和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规故事。以写家信的形式,回顾自我的初心、书写廉洁的决心、寄语亲情的热心。同时,广泛征集世代传承的家训和俚语俗语中的治家格言。

  正家风,树清廉。结合实际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发放助廉宣教学习书籍。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行业特点,通过拍摄家规故事短片、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发掘展示现实生活中的好家风、好家规事例和家风建设成果。 

  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挖掘、展示全区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建设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家风建设,自觉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为全社会树立优良家风、注重良好家教提供有力指引,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文/李梦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