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轮巡视全部进驻 举报电话邮箱公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8-12
  截至8月7日,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视12个市委巡视组完成对24家市管国有企业的进驻。本轮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视对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等20家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党委、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4家市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近日,被巡视企业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各巡视组向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市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党委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据悉,本轮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