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全程监督保障棚改项目

    近日,海淀区最大的棚改征收项目——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正式开始办理原地回迁的新房交房手续。

  魏公村小区棚改项目于2017年启动,经过三年时间的建设,1320套安置房现已满足交付条件,看着眼前环境优美的社区、窗明几净的新房,来办理交房手续的居民们纷纷感慨今非昔比。

  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住户多、资金多、环节多,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海淀区紫竹院街道纪工委在棚改项目建设伊始,就将其作为监督重点,第一时间派出纪检监察干部,与项目现场指挥部12家成员单位及30家相关单位一同现场办公。同时,参与组建项目联合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从源头介入、全过程把控。通过召开魏公村小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街道和社区抽调的工作人员提出廉洁自律要求,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明确强调,严禁出现吃拿卡要、谋取私利、暗箱操作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步设立举报投诉热线电话、意见箱及廉政举报箱,接受小区居民监督,确保政策规范、工作透明。

  在棚改过程中,紫竹院街道纪工委聚焦入户评估、方案公示、补偿款发放、登记选房等关键节点,开展交叉式、分层次、全过程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作为、乱作为、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等行为严肃问责,确保棚户区改造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文/李国艳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