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查、评、晒”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日前,石景山区鲁谷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每日一检查、每周一点评、每月一总结,念好“查、评、晒”三字诀,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履职情况每日一“查”,做实监督有抓手。社区监察信息员根据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部署的当月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接诉即办”、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以明察暗访、列席会议、参加活动、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检查,运行12周以来,已搜集问题158条、进行党风廉政教育26次、提出工作意见建议81条。

  问题清单每周一“评”,推动责任有落实。对上报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对简单问题,督促社区“两委”履行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对复杂问题,与街道相关主责部门启动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快速落实、有效解决。

  监督情况每月一“晒”,提升履职有效能。坚持对每月监督工作情况晒一晒、比一比,将监察信息员履职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关注的热点难点、提出的措施意见等进行汇总通报,及时公布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探索管用好用、可推广的监督经验,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由“有形”向“有效”转变。(文/周海红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