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对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部分班子成员、有关部室负责人,各镇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北房镇、桥梓镇、怀北镇纪委书记分别就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如何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推动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紧盯镇村两级班子成员、党员、监察对象,聚焦权力、职责、监督任务三张清单,坚持“同质同向、差异分化”策略,明目标、探路子、学经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镇乡街道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照区纪委区监委规划的任务图,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抓紧落实。要加强与党委沟通协调,将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纳入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责任制考核。要全程跟踪督导,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时完成。要紧盯监督质效,把发现问题数量、纠正行为偏差、及时止损效果作为衡量监督质效的标准,确保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胡宏扬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