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全程跟进监督 助力对口帮扶

  近日,海淀区商务局带领区商业联合会、饮服业、社区商业服务3家协会及锦绣大地、华联、沃尔玛等11家大型商超企业团队,到河北易县进行为期两天的对口帮扶产销对接活动。海淀区9家商超企业与易县14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签署21份企业意向书,1份协会意向书,企业签约率达100%。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开展相关监督工作。

  活动中,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与河北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就消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进行深入交流。两地纪委监委在建立扶贫协作领域监督执纪合作常态化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了解了消费扶贫领域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消费扶贫企业产品推送等情况,全程参与海淀区商务局与易县发展改革局对口帮扶产销对接会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区商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通过消费扶贫充分发挥行业和企业资源优势,推动当支援地特色优质产品打开销路,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同时,要夯实行业管理监管责任,督促责任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推动扶贫协作以及后续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有效助力消费扶贫。(文/王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