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首次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双月点评工作会

  “鼓楼街道纪工委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建设‘清风鼓楼、廉洁街道’为目标,努力构建微权力监督‘五个一’工作格局……”这是密云区鼓楼街道纪工委书记陆广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双月点评工作会上汇报的一幕。

  日前,密云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首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双月点评工作会,听取了5名镇街纪(工)委书记和4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进行集中点评。

  为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纪检监察系统“双月点评”工作机制,即每两月召开一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点评工作会,会上由各镇街纪(工)委及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区纪委书记现场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每两个月一次工作点评会,听取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本年度内将完成对全区36个纪检监察组织工作点评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还将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落实会议要求情况跟进督导,将整改落实情况列为督查督办事项,定期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文/张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