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开展镇街纪(工)委上半年述职点评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镇街纪(工)委2020年上半年述职点评会。各镇街纪(工)委就上半年工作进行述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朱平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镇街纪(工)委坚持首善标准,忠诚履行职责,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全会落实部署任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伟大创举的收官之年,各镇街纪(工)委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保持惩治力度不减,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实监督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纪检委员和廉情监督员的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交叉监督、点题监督、联动监督等工作模式,创新监督方式。健全教育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加强规范管理。结合履职实际和能力现状,分层分类定期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文/殷娇阳 图/张博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