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6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2020年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相关事宜。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11家考核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2020 年石景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2020年石景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动态抽查工作方案》,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以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标准做好2020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紧扣“关键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平台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脱贫攻坚等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坚持严在日常,开展分阶段分部门的动态抽查,切实发挥平时考核的基础性作用。各考核主责单位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度,有效开展日常评估,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统筹安排工作力度,各考核主责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检查工作。各检查主体要用好、用足、用活各种检查方法,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真实情况。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汇总梳理全年监督检查情况,形成年度考核结果,向领导小组及区委作专题报告。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问题清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认领、带头研究、带头落实整改。深化完善区领导对问题突出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的机制,以检查考核促进责任落实、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