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完成本届区委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近日,延庆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7家单位党组织及6个乡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为期三个月的巡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达峰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和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81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和区委相关要求,部署了选人用人及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

  20193月以来,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区委采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从试点探索到全面铺开的思路,有序开展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共巡察村(社区)党组织261个,发现问题3556个,移交问题线索35件。第九轮区委巡察结束后,二届区委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任务将圆满完成。

  本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巡察7家单位党组织及162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巡察,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涉地乱象和腐败问题,以及第八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情况。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定位,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政治巡察的自觉性,把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是政治任务的工作要求传达到基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文/曹吉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