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划重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这么干!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4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蔡奇等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全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制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施细则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对各乡镇街和区直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反馈、全面约谈,督促问题整改。二是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压实“四方责任”,制定“八个严禁”纪律规定,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三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违规使用公车等专项监督检查。四是开展民生领域“小微权利”“接诉即办”等专项监督,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制定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办法,实现社区(村)监督员全覆盖。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完成第七轮巡察反馈,开展第八轮常规巡察。七是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上半年共立案44件,结案72件,给予处分6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区委书记陈清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以民生领域“小微权力”监督为重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序有效开展“接诉即办”等领域落实情况监督。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和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深化“片区式”协作机制。四是强化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五是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结果转化运用,加强问题整改。六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楠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