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03

  日前,石景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进行专题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围绕《政务处分法》制定意义、把握要求、主要内容等进行学习导读。

  《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对于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提升政务处分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学习和推动实施。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依法履职、依法用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更高标准对标对表,做到学习上走在前、落实上下真功、尽责上带好头、践行上作表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掌握精髓,创新举措、丰富载体、抓好抓实。区纪委监委要严格按照原则、权限和程序等开展政务处分工作,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公职人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严肃追责,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文/陈庆尧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