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疫情防控不放松 干部培训不停步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21

  7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的同志正围坐在电脑桌前,在线观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辅导讲座。与此同时,来自全区13个镇街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机关6层会议室同步进行集中学习。

  一栋大楼里分为“主会场”和若干个“分会场”,这是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已成常态,工作忙、任务重,但干部的教育培训不能松。为此,区纪委监委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课程光盘再学习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分层集中学、部门分散学、线上自行学等形式,抓紧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解读》……这些在线课程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宝典。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中央、北京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不断扫除知识盲点、丰富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通过观看庭审网络直播,听取公诉人和辩护律师在法庭上的发言,让我们对审判中的证据标准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案件审理工作……”在与同事们一起线上观摩完案件庭审后,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吕冠华说,今后,要进一步提升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的能力,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住推敲考验,扎实构建“铁案工程”。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我们将继续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由机关各部门业务骨干人员通过现场讲授、当堂检验的方式,进一步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长刘美奎表示。(文/李梦佳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