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开展政务处分法集体学习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15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主持会议。

  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镇乡街道和高校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实际运用等四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768条具体内容逐条进行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必须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在理解上“悟透”、把握上“全面”、运用上“精准”,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推进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切实增强政务处分的威慑力和实效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集体学习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利用多种形式,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转发政务处分法原文、解读、图解等内容。同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推动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入脑入心、运用熟练精准。(文/闫劼 胡宏扬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