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定界限、划红线、筑防线”持续强化内部监督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13

  “作为一名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纪检监察组长,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使我的思想受到了警醒,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我将以此为镜鉴,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争做执纪守纪、执法守法的表率。”日前,顺义区纪委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颖岐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后感慨道。

  一直以来,顺义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强化内部监督,通过管控风险“定界限”、紧盯关键“划红线”、警示教育“筑防线”三项措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管控风险“定界线”。区纪委监委开展部门职权梳理和风险点排查,要求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结合职责分工,对权力运行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查找潜在风险和制度机制漏洞,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完善措施,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全方位监督,防范化解纪检监察系统面临的重大风险。

  紧盯关键“划红线”。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人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提示风险隐患,明确纪律要求,鼓励担当作为。集中梳理上一年度反映纪检监察组织及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情况,结合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信访件背后牵涉的干群矛盾,对7名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做好服务保障。

  警示教育“筑防线”。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传达学习区内部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认真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反思,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守法的示范者。(文/周晴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