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三举措”协调联动 完善监督工作机制

  今年上半年,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中,注重统筹完善内部协调和外部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

  健全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区纪委监委主动整合监督资源,出台《关于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深化监督检查室联系基层和派驻机构工作制度机制。根据地域设置和职能定位,将监督检查部门按照“片区室+系统组+功能镇街”的模式,混合编程、片区联动,组成4个协作组,通过组织跨地区、跨部门联合监督,形成小问题各自为战、重要事项专项核查、重大问责案件联动处置的工作机制,各片区协作实现聚焦基层、整体联动、高效协同,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多部门联动快查快办,发挥协调联动优势。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区纪委监委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常态化监督机制,对各单位机关内部食堂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对商超购物票据进行核实质询。严格执纪审查,针对监督检查和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取得良好效果。

  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有机融合同向发力。围绕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注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将牵头部门纳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促进行业监管措施和纪律监督措施有机融合,共同细化整治方案和具体措施,强化全过程管理,做到整体部署、同向发力、同步推进。(文/聂晨晨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