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加强监督检查 为高考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举行高考,举国关注。各考点要守好安全考试底线,把好公平公正的生命线,严格考务纪律、考场纪律,做到各负其责、廉洁自律。”近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西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前往全区多个考点开展监督检查,并向各考点负责人提前敲响警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先后前往北京市回民学校、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查考点、巡楼层,监督检查各考点责任主体履行职责、纪律执行、安全保障等情况。

  “考生进入校园时的测温程序是什么?今年高考考场布置和往年有什么不同?考试过程中一旦出现意外或突发情况,将采取哪些应急措施?”“我们在校门口布置了热成像安检帐篷,规划好学生进入测温范围的路线,确保体温监测工作高效、迅速开展。标准考场往年坐30人,今年减为20人,学校还在一层设立了4间备用考场。”面对检查组的问题,校方负责人逐一给予回应。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测温处、考场、保密室、广播室、医务室等场所,系统检查了测温设备、考场布置、防疫物资、消杀工作、服务保障等各项考试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虞宝才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校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各个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周密部署,加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对高考过程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追责、严肃处理,用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