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下沉社区抗疫情 不忘初心做贡献

  6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暴发以来,房山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17名党员积极响应“上一线,做贡献”的号召,再次下沉到城关街道北街社区、新东关社区参与卡口值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走访城关街道社区卡口

  “姑娘,你又来值班了,这么早,吃早饭了吗?”社区门口的志愿者老大爷热情地打招呼。“大爷,我又来了,和您一样,继续坚守一线服务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员唐志娟戴好红袖标,熟练地拿起体温枪开始工作。这是唐志娟第四次来到这个社区值守,有了前一阶段的经验,显得格外从容。

  区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社区卡口进行值守

  北京夏天的中午,太阳晒得地面发烫。值守党员一丝不苟地对小区出入人员开展测温、查证和对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配合社区共同当好居民的“守门员”“快递员”“服务员”。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也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一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走访了城关北街社区和新东关社区全部10个检查卡口,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社区工作者、居民现场交流,解答群众困惑。

  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共组织党员下沉一线服务社区共计300余人次,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文/李楠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