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等事项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0-07-02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若干措施(试行)》,指出,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督促指导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聚焦解决整改中的共性问题和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举一反三,推动健全长效机制。疫情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检查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情况、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精神及2020年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应对风险能力,坚决筑牢首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面融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讲好北京抗疫故事,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传教育,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加强对高校师生的政治引领。加强阵地管理,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依规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压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专项巡察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首都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要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继续为疫情防控大局出力,做好进出京查控、社区管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秩序维护等工作。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公安民警。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禁毒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构建区、街乡、社区(村)三级书记抓禁毒体制,压实禁毒工作责任。保持缉毒严打高压态势,推进禁毒会战专项行动、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推进科技化、智能化建设。继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活动,积极推进北京禁毒地方立法。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2020年我市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的请示,指出,继续调整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是落实中央“保基本民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平稳有序实施,加强宣传引导,把这项民生暖心工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