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监督检查清华大学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带队,到清华大学校医院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教职员工和社区干部。

  清华大学校医院口设立了核酸检测分检等待处,发热患者就诊引导线、核酸检测流程图等张贴醒目、清晰易懂。鲍雷一行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确认身份未见异常后进入医院院区。他详细询问了医院工作人员,并实地查看发热患者登记表、核酸检测要求、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院感防控执行情况。

  清华大学校医院院长武剑介绍,该医院实行单方向就诊路线,分类设置三个核酸检测点、两个采样隔离舱,可让医护人员在不离开帐篷的情况下完成一系列核酸采样工作,另外还有一台防疫检测移动舱,可随时移动到有需求的地方进行检测。615日至626日,校医院对新发地、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人员、后勤单位、系院教职工以及清华园各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已完成6300 余人份。

  鲍雷强调,医院感染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对于阻断疫情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压实压紧医院主体责任,抓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健康“防火墙”;要严格落实北京院感防控16条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要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流程,有序检测,避免人群聚集;要提前制定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将防控关口前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文/申雨霏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