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四举措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采取四项举措不断加强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办理、督办、分析工作,推动实现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升级改造接待场所,营造群众监督良好环境。来访接待场所改造升级后,群众可直接到区纪委监委反映问题,免去了原来需先到区委大院门口,再由信访室工作人员引导至区纪委监委机关来访接待场所的繁琐步骤,实现接受群众来访举报的简洁化和便民化。

  构建检举举报平台,推动信访工作高效发展制定《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做好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的方案》《门头沟区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实现受理、办理、处置和大数据应用子平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全流程监控。

  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明确检举控告受理范围。通过门头沟区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等区属媒体,利用民主公开栏、内部刊物、微信等载体,扩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渠道的知晓度,使人民群众能够精准、有效地进行检举控告,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建立信访举报件定期督办机制,每季度与承办部门对账,有效避免久拖不决、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开展重点信访举报专项督办,尤其是高度重视初次检举控告的办理工作,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文/李梦佳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