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公安局内保局纪委: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闻令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零延迟”响应。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内保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部署和市局领导指示精神,研究成立医疗机构安保、高校“三位一体”安保、中小幼安保重点列管单位安保、督导检查和内部疫情防控六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市内保系统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上级部署的“零延迟”响应和“无间隔”落实。

  “全覆盖”监督。局领导带队先后赴地坛医院、朝阳医院、光明小学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内保局纪委会同医疗保卫大队、基础工作大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三项纪律》《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613日以来,内保局共对全市医院、学校等开展专项督导124次,检查重点部位76个,协助市纪委监委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涉疫案事件落地核查,保障和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

  “零缺位”履职。主动靠前履职,及时对全市29个冷链库开展摸排核查。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医疗机构秩序维护工作的通知》,牵动属地分局日均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督导检查医院600余家。制发《关于进一步提高敏感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隐患排查和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联合市教工委下发《学校开学时点疫情防控综合数据汇总表》,指导属地分局、派出所加大校园周边巡控力度,督促学校保卫部门加强管控。先后会同协和医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开展20余场返校演练,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处置秩序类问题30余起。(文/市公安局内保局纪委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