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不放松

  “园区有多少家餐饮业及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请出示公车使用登记表……”日前,房山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监督,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区属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干部管理、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各项制度;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各部门职责,落实防控责任,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尽责。

  聚焦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根据职能特点、管辖范围,主动抓好疫情防控,并严格进出京人员监督管理,做好食堂、施工地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食堂分餐、“一米线”、测温等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严格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对垃圾分类等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被监督单位财务票据、值班安排、公车使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等情况,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文/刘冠群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