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专项监督筑牢健康防火墙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01

  “请您出示北京健康宝并接受体温,然后添加医院开发的小程序,填录相关基本信息。”日前,昌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区妇幼保健院暗访预检分诊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该院主动通过互联网技术助力疫情防控的做法表示肯定。

  “我们只有一栋主楼,收治的病人多为孕产妇和儿童,如果发生疫情,容易造成恐慌。”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向监督检查组介绍,该院在落实预检分诊“两必问”的基础上,专门开发一款小程序,收集就诊病人及家属是否出入过新发地市场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基本信息。

  619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1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肺炎后,昌平区纪委监委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制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监督组进驻北大国际医院,全程跟进监督处置工作。

  同时,区纪委监委结合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对院感防控工作要求,成立四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区内9家重点医院出入管理、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清洁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建议,督促全方位落实院感防控要求。

  “区纪委监委将根据此次疫情防控需要和监督重点,周密安排部署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协助区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文/刘紫阳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