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条块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日前,怀柔区纪委监委采取“条块化”监督方式,每天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调动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6个镇乡街道纪(工)委形成合力,将集中隔离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民俗民宿、快递外卖等领域疫情防控作为监督重点,开展系统化监督。

  连日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海军带队,到集中隔离点、农贸市场等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认真对照台账,紧盯各集中隔离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人防技防措施运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情绪疏导、社区(村)志愿者关心关怀等情况。

  区纪委监委围绕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进行重点监督,对景区“一米线”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防护意识松懈等问题,即时督促整改。对109家快递网点和快递驿站开展集中抽查,对外卖站点、相关餐饮经营单位的配送员测温登记和车辆、餐箱消毒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紧盯端午节点开展“四风”专项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政务服务大厅和相关单位检查党员干部遵守节日纪律情况,抽查了16个单位应急值守情况。

  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在当面指出、即时整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某一行业、某一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按要求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报,并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措施、堵塞漏洞。(文/闫劼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