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派驻监督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列席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680次,研提监督意见300条,开展专项监督800余次,处置问题线索103件,立案5件……一组组数字勾勒出通州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半年履职轮廓。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立足主责主业,将监督“探头”嵌入监督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及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各项工作平稳高效运行提供纪律保障

  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强化派驻监督的重点任务。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责任清单落实,找准压实主体责任的抓手。第一纪检监察组抓细廉政档案建设,为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精细”画像。第三纪检监察组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季度检查,下沉监督探头,提升监督精准度。

  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单位职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疏解整治促提升”“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等任务,通过实地走访、个别约谈等方式,逐项跟踪问效,与主责单位共同答好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是一次突发“大考”。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或深入基层走访,或跟进政策落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截至目前,已走访重点项目工地40个,商户151家,学校20所。

  既履行监督首责,也敢于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第九纪检监察组坚持派驻监督与内部监督协同发力,共立案2。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作为一名派驻干部,我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角色责任,我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派驻监督的力量。”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在半年履职总结中这样写下自己的感言。/吴倩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