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保廉”“防疫”两手抓

  “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督促从业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通过限流分流、现场引导等方式,避免顾客扎堆聚集。”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动巡查组对北京鑫春秀路综合市场等12家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申防疫要求。

  端午节期间,朝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紧盯疫情防控和节日四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廉洁思想防线。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延伸监督触角,假期三天共派出260余个检查组,对公私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村)、农贸市场、商超、酒吧、餐馆、施工工地等1800余个点位的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各检查组还重点关注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假期人流密集的场所,督促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巡查劝导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 “四风”问题监督。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端午节习俗,督促各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情况加强教育监督,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相关规定,带头不聚集,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对重点岗位、关键场所、重大事项报告、公车封存、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等情况的检查力度。

  “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意见建议,对整改措施和时限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向委领导详细报告监督点位、发现问题、现场处置情况及处置建议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颖辉说,通过紧盯问题整改,确保监督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整改到位。(文/孟祥微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