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回访让纪律处分有温度

  “受到处分后,我感到十分愧疚,用公款旅游,违规报销个人旅游费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上不仅没有‘放弃’我,还一直关心帮助我,让我从迷茫中解脱出来。”近日,密云区受过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许某在接受回访时感慨地说道。

  2019年许某因公款旅游和违规报销个人旅游费用,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密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与回访责任人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对许某进行了回访。

  为了抓好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密云区建立了教育管理制度,指定教育管理责任人,负责与受处理处分党员、监察对象进行谈话,强化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现状、实际困难等情况,并定期向所在单位报告。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领导干部,防止一“处”了之、一“访”了事,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帮助党员干部认识和改正错误,让“掉队”的同志赶上来。

  “作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回访工作,鼓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引导他们改正错误,重拾信心。”刘永强说。

  下一步,密云区将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教育回访谈心谈话档案,详细记录每一名受回访人员在思想、工作、学习、整改等方面的情况,将教育回访工作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作为常态化开展跟踪教育的重要依据,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文/张忆勇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