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完成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

  近日,经房山区委同意,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八届区委第七轮各巡察组向1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反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巡察反馈会。

  2019123日至202023日,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对区委宣传部、高教园区管委会党组、蒲洼乡党委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属性,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共发现问题170个,向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1条。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按照巡察“双反馈”要求,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委常委会听取第七轮巡察汇报的指示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后,区委巡察办着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转化,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区领导挂帅督办。严格落实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要求,按照区领导分管领域将巡察情况分报相应区领导,由区领导对分管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增强整改监督力度。二是发挥职能部门职责监督作用。针对巡察发现的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资金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分别向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发送巡察建议函,建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并对重点部门和领域加强监督。三是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将巡察反馈意见移交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盯紧盯实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促进巡察整改落实到位。(文/刘松叶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