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区委巡察组向五届区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设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的要求,自201910月中旬起,昌平区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22个镇街的45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日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情况汇报,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会后,区委巡察机构按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各巡察组以镇街为单位,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为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头出席了反馈会,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干部也参加了反馈会。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在各自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把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反馈会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基层党组织领导弱化、落实区委中心工作有欠缺、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各镇街党(工)委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反馈问题查找镇街在监督管理方面的不足,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好整改的直接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决防止“走过场”。支部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文/徐艺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