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环卫集团纪委: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近日,北京环卫集团纪委组织召开所属企业纪检机构编制体制改革推进会,扎实推进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今年4月底,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印发《北京环卫集团所属企业纪检机构编制体制改革工作方案》,5月初,再次下发《关于做好集团所属企业纪检机构编制体制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瞄准完成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全面清理退出效能监察三项重点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全面了解集团所属企业改革推进情况,做好改革过程把控,帮助指导集团所属企业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及问题,切实将改革的制度优势加速转化为企业的治理效能。

  会上,集团各直管企业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如何修订完善本单位制度规定、清理退出效能监察、真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改革工作亲自研究筹划,亲自组织推动,亲自抓好落实,为改革工作把方向、出思路、解难题,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二要扭住编制体制“牛鼻子”,集团各企业要根据改革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先落编再落人、先定岗再定位的原则,积极推动编制落实和人员选拔工作。三要统筹推进制度机制改革工作,解决好“配套”问题,各企业要按照改革要求,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使之与职能任务相适应。四要建立与党委的沟通机制,各级企业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经常与所属企业党委书记进行沟通,通过交换意见、提出工作建议,及时将沟通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的有效措施。

  北京环卫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始终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谋划、部署和推动,集团纪委主动压实责任,推动完成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职责划转工作;全面系统梳理纪检监察相关规范性文件,废止8件、宣告失效1件、修改30件;研究制定下发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规定、案件审理工作管理办法、廉洁档案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规定;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出台总部纪检监察人员绩效考核办法,不断在蹄疾步稳中推进改革深化。(文/余芊峣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