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坚持“三问”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工作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9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水平,围绕“改革”“导向”“生态”三个关键词,形成“脉络要点来自哪?典型案件查向哪?持续信号发到哪?”的“三问”工作模式。

  脉络要点来自哪?坚持以全面从严为导向开展执纪审查调查。

  区纪委监委针对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要点,结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同级党委的重点工作,部署统筹考虑、高度融合开展工作。监察体制改革后,随着受理事项及监察对象范围的扩大,区纪委监委在做好执纪审查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职能对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大起底”,确保线索处置工作规范有序,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典型案件查向哪?坚持以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为导向开展执纪审查调查。

  在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为被诬告、被误解的党员干部“正名”“发声”“撑腰”,深挖诬告案件,严肃惩治诬告者,积极传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向诬告陷害者亮剑的强烈信号。坚持激励和鞭策相结合,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

  持续信号发向哪?坚持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导向开展执纪审查调查。

  一体推进“三不”,既要监督好党员干部,也要充分运用好群众监督的力量。区纪委监委坚持发挥政治机关优势,主动作为,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行为,赢得群众的信任,使广大群众能够主动、自愿的参与到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中来,共同营造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李梦佳、潘伟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