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立标杆 树榜样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学习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我倍受鼓舞,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顺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孙靖森动情地说。

  日前,顺义区纪委监委机关推荐“2020北京榜样”暨第八届顺义区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2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展板形式在机关内部进行宣传,营造了“比学赶超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用身边榜样教育感染身边人,通过树立榜样人物、宣传榜样事迹、发挥榜样作用等措施,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先进人物的选树。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标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锤炼一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培养一批办案、办文、办事的专家能手,树立一批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的典型人物和优秀团体,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注重典型事迹的宣传。区纪委监委机关将获评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家庭、“巾帼”标兵等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展板,在系统内宣传展览。同时,充分借助“顺广传媒”“清风顺义”微信公众号以及顺义纪检监察网等媒介,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全面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注重榜样作用的引领。坚持把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常态化组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学习典型榜样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文/徐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