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对标对表上级要求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日前,顺义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审议通过2019年区委巡察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高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和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蔡奇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2019年市委巡视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陈雍同志在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深化督促落实,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大棚房”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吹哨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落实情况,以常规巡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专项“交叉”巡察以及“回头看”等方式,对37个区属二级单位党组织和17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共发现问题2588个,提出意见建议1180条,移交问题线索经核实后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坚持全力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视巡察四个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强化与信访、审计、国资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35个党组织共完成整改1556项。巡察成果运用成效明显,形成巡察发现问题向镇(街)书记会和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2020年要持续抓好区委巡察各项工作,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件大事”等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防控落实和冬奥会筹办服务保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确保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和工作特点开展监督;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步有序推动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区域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文/吴俊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