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多措并举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见效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4

  昌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职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市场监督管理、社保等领域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优化监督举措,提升基层效能。为确保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一起研究基层减负措施,通过大数据平台共享导入、开发二维码扫描填报小程序等技术手段,大幅缩减80%报表事项,综合运用数据核查对比、暗访体验式监督、动态错峰督查等方式,持续增强监督质效,做到监督方式有温度、提出问题有力度、意见建议有深度、协作配合有广度。

  鼓励靠前服务,激发市场活力。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回访接诉即办件办理情况、走访市场了解群众诉求,先后向驻在单位制发《专项监督检查建议函》4份,督促驻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各阶段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在该组的监督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打造智慧审批新模式,目前全程电子化登记率稳定在97%以上,并积极助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3644户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持续强化餐饮单位复开报备工作,累计停征特种设备检验费91.18万元。

  紧盯社保减免,推进政策落实。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政府制定一系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政策,这一政策惠及昌平区3.3万余家参保单位。驻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对区人力社保局、区社保中心落实政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区社保中心共为1292家参保单位退回1月份社会保险费共计6595万余元。(文/王祺、刘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