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架好”群众监督“连心桥”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延庆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全国两会来访接待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方案》,并在两会结束后,继续将有益经验应用到信访实践工作中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架好”群众监督“连心桥”。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度重视并不断完善接访人员和来访人员防护措施,进一步完善急处置预案。自恢复来访接待工作以来,已接待来访群众24批次、24人次。

  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矛盾排查,对可能存在非正常访行为的风险进行等级划分。逐一明确稳控责任人、稳控措施等,强化对稳控化解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

  防范化解重点问题。通过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办结销号等方式,对重点重复访分类治理及相关矛盾化解工作进行督办。截至目前,78件重点督办件已办结54件,其余24件正在办理中。梳理重点重复访督办台账,逐件研判分类,明确办结时限,积极推动矛盾化解,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努力解决合理诉求。

  领导主动接访下访。两会期间,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岗接访,并通过调研、督导、检查等形式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实地下访、座谈交流,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文/潘晓龙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