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环卫集团纪委:选聘群众监督员

来源: 北京环卫集团纪委   时间:2020-06-03

  为进一步深化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近日,北京环卫集团纪委按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要求,建立群众监督员制度,并首次组织召开集团群众监督员会议。

  会议强调,设立选聘群众监督员是集团党委、纪委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协调机制,拓宽了监督渠道,丰富了监督形式。选聘的群众监督员要主动内化责任担当,积极汇报工作,与企业纪委上下一心、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群众监督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择优推荐,经集团审核后产生。主要包括两大类:一是集团总部党委及各直管单位纪委推荐产生并管理的192名基层群众监督员;二是集团纪委从中择优选聘并直接管理的18名集团群众监督员。群众监督员多为企业的财务、法务或审计等专业管理人员,负责针对相关业务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协助集团纪委开展监督。(文/叶雷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