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深化改革 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1

  近日,密云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北京市密云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探索加强对区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区管企业监督途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实施意见》全面对标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完善区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三为主一报告”工作机制,从派驻机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实施办法》作为配套改革办法,重点聚焦国企领域纪检机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通过派出监察专员或纳入派驻机构联合监督范围、加强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和指导等方式,分类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区管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的监督,促进区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自觉。要明确改革重点,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行使监察权,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要主动扛起责任,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区纪委监委要统筹抓好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派驻机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内部监督。(文/靳探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