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接访防控两手抓保障群众安全信访举报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28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谷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提倡“不见面”信访举报、严格维护信访接待秩序、建立领导一线接访等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信访举报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有序进行信访举报。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举报、来信举报、网络举报、微信举报……”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网站、电视等媒体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来信、电话、网络反映问题,用“不见面”的信访举报方式,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76件。

  “尊敬的市民您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请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避免人员聚集,维护信访秩序,做好个人防护……”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接访工作,信访接待部门加强信访举报宣传提示,通过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提示来访人员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用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信访举报。

  与此同时,信访接待部门严格接访秩序,明确来访人员严格落实1.5米以上间隔要求,必须进行健康扫码,扫码通过后由专人登记测温消毒,保障来访人员健康安全进行信访举报。

  疫情期间,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涉及疫情案件严格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同时,制定领导接访日程表,领导先后到一线接访,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牵头处理难点问题,处置紧急突发事件。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访举报,对群众信访举报做到应回尽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工作成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