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东城:“四字诀”做好两会服务保障监督工作

  “疾控人员和卫生监督人员是否已经进驻?”“巡查工作频次如何?”“应急分队准备是否充分?”日前,东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先后前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地开展监督检查。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区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发挥专职监督保障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对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服务保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突出“快”字,迅速部署提升速度。区纪委监委落实上级部署,明确要求各监督检查室、街道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两会服务保障开展监督,紧盯两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形成专项监督报告。

  注重“合”字,多方联动加大强度。认真做到“三个结合”:多股力量结合,坚持全系统一盘棋;明察暗访结合,直插基层一线;检查整改结合,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织密织牢监督之网,层层压实工作职责。

  强化“精”字,切实提升工作效度。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做到“四个聚焦”,聚焦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聚焦疫情防控情况,聚焦重点点位,聚焦群众诉求。

  坚持“严”字,坚决保证工作力度。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紧盯群众诉求,针对反映疫情防控、两会服务保障中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深入开展调查核实,优先处理、直查快办,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体现纪律的刚性和力度。(文/程禹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