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监督助力扶贫支援工作找回“节奏感”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实施靠前监督,针对市纪委监委指出的扶贫支援工作部署安排进展缓慢、劳务协作帮扶“最后一百米”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同区服务联络办,到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扶贫支援劳务协作专项监督。通过摸清实际情况,为后续开展精准监督奠定坚实基础,以监督检查助力扶贫支援各项工作消除疫情不利影响,找回工作“节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扶贫支援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重点听取区人力社保局关于扶贫支援劳务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工作现状、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深入交流。

  区纪委监委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几项工作。

  坚持立足实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的贫困人口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两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帮扶地区沟通和需求对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扶贫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扶贫支援工作的开展。

  做好两个对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严格对照市、区扶贫工作要求和任务清单、工作计划,根据帮扶地区的特点,实施一地一策,确保贫困人口培训人数达标,就业服务成效显著,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提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工作要求和任务清单、工作计划落到实处。

  统筹综合施策,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强化区内各项扶贫任务主责单位的沟通联络,同频共振,将产业扶贫与劳务协作有机结合,发挥产业支撑对贫困人口就业的吸纳能力,促进贫困人员就近稳定就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适时开展抽查,确保扶贫支援劳务协作工作措施取得实效。(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