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启动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

  日前,平谷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亚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震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巡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布了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并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经区委批准,区委第九轮巡察,利用2个月的时间,继续开展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同步开展区直机关和国企领域的常规巡察。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东高村镇、王辛庄镇与峪口镇所属的6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城市管理委(城市运行服务中心)、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区红十字会3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北京绿都京谷铁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绿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绿都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3家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覆盖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而且面临首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管控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对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业务全流程,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政治巡察更聚焦、更深化。要注重总结经验特点,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推动巡察整改有成效、见实效。要始终牢记自身建设是基础,担起巡察责任,严守工作纪律,努力提升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巡察队伍有能力、有担当。(文/卢博研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