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26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扫黑办和市、区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总结了两年多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对2020年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专项斗争两手抓、两不误,突出在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上再发力,在持续深化协同联动上再发力,在突出做好履职监督上再发力,在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上再发力,在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上再发力,推动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扛起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将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规自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一体推进,担当尽责、攻坚克难,持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累计立案72人次,采取留置措施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次,组织处理23人,问责党组织2个,移送司法机关2人,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冬奥会延庆赛区基本建成之年,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实现之年、长效常治起步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区域发展大局,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按照“清”和“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围绕当前“六清行动”,聚焦破案攻坚、线索清仓、履职监督和以案促改等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挂图作战、担当尽责、善作善成,努力实现工作目标,促进基层治理长效常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文/黄坚翔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