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紧盯社会救助 护航基本民生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25

  社会救助是民生保障的托底措施。疫情之下,盯紧社会救助,护航基本民生成为通州区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重点。

  “我们每个月都会去区民政局,查阅资金统发监督信息平台,对照工作清单核查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其工作动态,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丰说道。

  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疫情防控生活补助有没有发放到位?新增待产待业群众是否有符合进入低收入人群数据库的?带着这些问题,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走入区民政局困难群众救助中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随机抽查低保人群资料,询问工作人员低收入人群动态数据库情况,翻阅工作台账……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边看边问,做好监督记录。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社救对象监控工作,区民政局困难群众救助中心推出了精准救助社工与村(居)委会家庭救助顾问联合线上办公模式。通过简化救助申请程序,高效便捷为困难群众及时办理业务,解燃眉之急。今年1至5月,共办理城乡低保95户171人,共向特困、低保对象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和电价补贴共计209.97万元。

  “截至目前,我们组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2个,已全部整改。下一步,我们还将‘四不两直’走入街道、乡镇,实地看、实地查、实地访,给困难群众打电话核查,就是要得到相互印证,让监督不走过场。”刘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