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开展校园督查 护航师生安全

  “在学生就餐方面你们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对食材采购都有哪些要求……”日前,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对仁和中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复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询问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

  “我们通过设置1.5米排队等候标线、错时错峰就餐、餐桌设置挡板、加大餐桌间隔等方式,有效避免了学生就餐时扎堆、聚集现象的发生。同时,我们严把食材进货渠道、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关,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学校负责人介绍说。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校园特种设备运转情况良好,日前,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成立督查组,对学生复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学校电梯的运行安全是如何保障的?”在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督查组工作人员向校方负责人问道。

  “学校的电梯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年检,并且有专人负责日常维护保养,每日进行消毒。”校方负责人回答道。

  连日来,督查组走访了仁和中学、杨镇一中、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等37所复学中学,对基层市场监管所落实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情况开展督查,并就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学生住宿就餐情况以及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运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等相关措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现有问题,有效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聚焦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跟踪督查工作,督促干部履职尽责,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