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监督检查助力两会服务保障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21

  “测温通道旁的服务人员都经过岗前培训了吗?”“我们所有测温人员都经过消毒、服务、台账登记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保证为代表委员提供优质服务,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来到某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在酒店入口实地检查安检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酒店相关责任人职责分工清晰明确,登记台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各项保障工作推进有序。

  西城区承担着全国两会相关会场、驻地、路线的重要服务保障任务。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工作监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成立全国两会服务保障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西城区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监督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5月19日至20日,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督促、检查监督单位落实服务保障任务情况作为近期疫情防控监督的首要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建立检查台账和问题清单,通过现场检查、实地督导、参加会议、工作约谈、查阅资料、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动态跟进,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督促整改。

  严肃执纪问责。优先研判处置涉及服务保障工作的问题线索,快速反应、迅速核查、及时处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加强约谈函询、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及时督促整改。对“四个意识”不强、“两个维护”不坚决、落实服务保障工作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公职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文/宋云辉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