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0-05-21

  按照市委部署,202058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邵亚平向院党委书记张连城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邵亚平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院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张连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1120日至2020117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对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结合高校的特点和规律,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等。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邵亚平在反馈时指出,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重视转型,努力推动双校区协同发展,坚持深化产教融合等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打折扣,紧跟职教改革发展的步伐差距明显;课程思政融入度不够,处置学院发生的意识形态、政治安全领域重大事件政治站位不高、斗争精神不强;对个别下设机构失察失管,廉洁风险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不规范;推动巡视审计整改不力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邵亚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凝心聚力促发展。三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审计整改长效化,深化成果运用。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健全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长效机制。

  邵亚平强调,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党委书记必须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市属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连城表示, 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深刻、内涵丰厚、语重心长,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照单全收。我们要立即就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剖析,研究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坚决推进整改,并且要举一反三,将巡视整改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勇于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同时,我们将以这次市委巡视反馈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市委巡视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让市委更放心、让师生更满意。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曾铁军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