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活动采用设主会场和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区纪委监委机关9名青年干部围绕落实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门头沟区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发挥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作用等内容,谈履职、话担当、说体会。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表达着青年人对民族炙热的爱、对国家命运的关注、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思考,展现青年纪检监察人的责任和担当,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线上线下共同聆听了青年党员的分享。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向全体青年干部致青春寄语,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走在前列。作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家国情怀,找准人生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事业中,积极主动奉献青春力量。二要善于学习,业务精湛。青年干部要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不断提升人生境界。要加强纪法业务知识学习,增强执纪执法贯通能力,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勤练笔,在写作中理清思路,加深认识。三要团结向上,能打硬仗。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监督执纪中勇挑重担,在审查调查中锤炼作风,体现青年干部的朝气和勇气,展示青年干部的担当和情怀。四要修身律己,锤炼党性。青年干部要修身律己、锤炼党性,慎独、慎微、慎始,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和人生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胡海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