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启动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近日,房山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房山区第八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哲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员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意见》《关于在八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和《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区委政法委、区经信局党组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属性,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瞄准监督重点,着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沟通、有序统筹,共同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规程等内容,组织各巡察组进行了业务培训。

  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及培训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文/刘松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